Fork me on GitHub

Maven Scope定义值说明

maven依赖关系中Scope的作用

Dependency Scope

在POM 4中,中还引入了,它主要管理依赖的部署。目前可以使用5个值:

  • compile,缺省值,适用于所有阶段,会随着项目一起发布。
  • provided,类似compile,期望JDK、容器或使用者会提供这个依赖。如servlet.jar。
  • runtime,只在运行时使用,如JDBC驱动,适用运行和测试阶段。
  • test,只在测试时使用,用于编译和运行测试代码。不会随项目发布。
  • system,类似provided,需要显式提供包含依赖的jar,Maven不会在Repository中查找它。

说明

依赖范围控制哪些依赖在哪些classpath 中可用,哪些依赖包含在一个应用中。让我们详细看一下每一种范围:

compile (编译范围)

compile是默认的范围;如果没有提供一个范围,那该依赖的范围就是编译范围。编译范围依赖在所有的classpath 中可用,同时它们也会被打包。

provided (已提供范围)

provided 依赖只有在当JDK 或者一个容器已提供该依赖之后才使用。例如,
如果你开发了一个web 应用,你可能在编译 classpath 中需要可用的Servlet API 来编译一个servlet,但是你不会想要在打包好的WAR 中包含这个Servlet API;这个Servlet API JAR 由你的应用服务器或者servlet 容器提供。已提供范围的依赖在编译classpath (不是运行时)可用。它们不是传递性的,也不会被打包。

runtime (运行时范围)

runtime 依赖在运行和测试系统的时候需要,但在编译的时候不需要。比如,你可能在编译的时候只需要JDBC API JAR,
而只有在运行的时候才需要JDBC
驱动实现。

test (测试范围)

test范围依赖 在一般的编译和运行时都不需要,它们只有在测试编译和测试运行阶段可用。

system (系统范围)

system范围依赖与provided 类似,但是你必须显式的提供一个对于本地系统中JAR 文件的路径。
这么做是为了允许基于本地对象编译,而这些对象是系统类库的一部分。这样的构件应该是一直可用的,Maven 也不会在仓库中去寻找它。
如果你将一个依赖范围设置成系统范围,你必须同时提供一个 systemPath 元素。注意该范围是不推荐使用的(你应该一直尽量去从公共或定制的 Maven 仓库中引用依赖)。

总结

  • 默认的依赖范围是complie
  • test范围指的是测试范围有效,在编译和打包时都不会使用这个依赖,为test的jar不会传递依赖项目;
  • compile范围指的是编译范围有效,在编译和打包时都会讲依赖存储进去;
  • provided依赖,在编译和测试的过程有效,最后生成var包时不会加入,诸如:servlet——api,因为servlet-api,tomcat等web服务器已经存在了,如果再打包会冲突;
  • runtime在运行的时候依赖,在编译的时候不依赖;

参考博客 http://blog.csdn.net/ld513508088/article/details/23827945

------本文结束 🖐 感谢阅读------
0%